【即日起至2019-12-18 @台大】公民法學教室培力營

主辦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校友會
協辦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台北律師公會、中華電信基金會

----------------------------------------------------------------------------------------------------------------------------------------------------------------

在網路資訊爆炸、人人皆鄉民的社會,越來越多人願意公開發表意見與針砭時事;相對的,當今社會同時存在著各種不同的訊息,令人難以區辨,全民競逐刺激的言論。

尤其,攸關基本人權、環境正義、國際關係及政府職能等重要憲政議題,理性的聲音與專業的分析往往在網路與傳播媒體中淹沒,是非對錯逐漸模糊。身為公民的年輕人,如何在網路混雜的訊息中,站在理性與法制的立場來關心公共事務?

為培養青年公民法律基本素養並參與公民社會理性討論,由社團法人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校友會、台北律師公會主辦,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協辦的「公民法學教室」培力營,將延聘法學名師引導大學生及高中生思辨與獨立判斷能力;同時也因應年輕人使用新媒體的習慣,借助專業者闡釋並指導各種影音內容的拍攝製作。

培力營即日起至12月18日止受理報名,課程全部免費,且提供拍片獎助金及佳作獎金,分高中組及大專組,線上報名及報名簡章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