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善植局長演講〈法律人的生涯規劃〉

興大法律二十年系列活動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善植局長演講〈法律人的生涯規劃〉

撰稿人:中興大學法律學系 趙怡瑄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與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於202134日,假中興大學法律學系101教室,共同舉辦「法律人的生涯規劃」演講。適逢興大法律系創系第20年,本次演講特別邀請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李善植局長分享其學習法律及從事法律專業工作的閱歷。

    活動開始由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林昱梅教授兼系主任為本次演講開幕致詞。李善植局長學經歷豐富,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研究所,曾任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彰化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善論法律事務所所長,具有審、檢、辯完整的司法工作經歷,獲臺中市長邀請,擔任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

    李善植局長從高中畢業為什麼選擇法律系就讀,分享大學時期如何學習,以及擔任檢察官、法官、律師及法制局長等各種職場經驗。除為在場同學剖析選擇法律作為志業的意義外,也對法律人的生涯規劃、各類法律人職業內容及職業跑道之選擇,進行生動活潑的解說。李善植局長還為同學帶來最新的時事法律問題,包含一頁式廣告、交友媒合、打工面試、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產生的法律問題。最後李善植局長更分享自己的考試秘技予同學們,希望同學未來從事法律工作行有餘力之時,也能對民眾有所貢獻。

    最後,由林昱梅系主任對李善植局長以中興大學法律學系之紀念品致上最誠摯的謝意,李善植局長並與同學合影,為本場演講畫上圓滿句點。與會同學皆收穫頗豐、獲益匪淺。

   本次李善植局長演講,使同學更深入認識法律人的工作與生活,確立選讀法律系的志向,瞭解最新熱門之時事法律議題。本次演講除了法律系同學外,亦吸引其他有志於法律工作的同學踴躍參與、聆聽。期盼由本次李善植局長的分享,使同學能明定個人志向,在大學的學習黃金時期充分做好準備,為將來的人生畫一幅優美的藍圖、潑上一筆濃烈而精彩的墨,舞動自己的炫彩人生,幫助更多人,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