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中國政法大學】第二屆海峽兩岸法科大學生創業訓練營

各學院及有關單位:

為加強兩岸青年交流、更好地幫助法科大學生開拓創新思維、增強創新創業能力和培養創業精神,推動海峽兩岸法科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發展,中國政法大學創業學院、國際法學院、臺灣法學研究中心和海峽兩岸青年創業法律實踐基地將於20197月在京舉辦第二屆海峽兩岸法科大學生創業訓練營。具體安排如下:

一、培訓對象

培訓規模擬50人。其中,臺灣高校有創業意願、對創新創業有濃厚興趣的台籍法科專業大學生25人;中國政法大學有創業意願、對提升創新創業能力有濃厚興趣的在校法科專業生25人(本科生、研究生不限)。

二、時間安排

報名時間:2019418-515 ※目前還有3-5名的名額可以報名

培訓時間:201973-76

三、培訓形式與內容

創業訓練營本著融合發展、結伴成長的宗旨,採取集中授課與外出參訪相結合的形式,將創新創業實踐與法科專業學習相結合,邀請相關領域專家深度解讀海峽兩岸創新創業政策與法律,開展海峽兩岸法科大學生創新創業經驗分享與實踐交流。

四、培訓地點及費用

本次創業訓練營集中授課地點為中國政法大學昌平校區。經遴選參加培訓的學生個人無需承擔學費;舉辦單位為校外參營的台籍大學生統一安排食宿。

五、結業形式

校外台籍法科大學生完成創業訓練營全部課程,可獲得中國政法大學創業學院結業證書。

法大在校生完成全部課程且成績合格,可獲得中國政法大學創業學院創業訓練營結業證書,本科生將依據學校有關規定獲得創新創業學分或任選學分。

六、報名方式

請填寫《第二屆海峽兩岸法科大學生創業訓練營報名表》(見附件2)並於201951524:00前,將報名表電子版和掃描版發送到cy@cupl.edu.cn,郵件標題:報名創業訓練營+姓名+校內或校外+手機號,並掃描第二屆海峽兩岸法科大學生創業訓練營微信群二維碼加群(見附件3)。學校將按報名情況進行錄取,額滿為止。

七、聯繫方式

連絡人:何立丹;聯繫電話:5890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