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興大法律人

        國立中興大學自1919年創立以來,已迎接過百年校慶。興大是我國頗具歷史傳統、學風淳樸的高等學府之一。歡迎各位同學們,進入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浸潤法律學浩瀚的學術殿堂裏,並期許各位超越自我、開拓視野,開創你我學海規劃的新航點、新體驗。自2021年8月1日起,法律學系正式以「法律專業學院」運作。
        法律學系前身為2001年成立之「財經法律學系」。本校另於2004年成立「科技法律研究所」,此後將「財經法律學系」及「科技法律研究所」於2010年8月合併後,更名為「法律學系」。並於2021年8月起以「法律專業學院」運作。本系目前專任教師14位、1位專案教師、兼任教師9位,共同肩負起本系大學部、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各種基礎與不同專業的法律課程。
   本系專任師資皆具有法律博士學位,不僅法學研究與實務經驗兼備,且具有本土與英、美、德、日各個不同留學國背景。配合系上規劃的相關法律教學模組與課程,得充分滿足法律人基本學科的需求,同時亦藉由系上各專兼任教師在學術、實務的不同專長,可以培植法律專業領域的人才。另外,在課外學習上,中興大學豐富而多元的各種社團,期待著同學們的參與、分享,而相關系上的專業法律研究中心、法律服務社及法律系學會等,也殷盼法律志業的各位同學,積極參加這些法律活動,豐富你我的青春時代。
   法律是建構國家、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規範。法律人的養成也不應限於法律科目教育與學習;在校定教育目標:「培育兼具人文與科學素養、溝通與創新能力、國際視野與社會關懷之菁英人才」的宗旨下,也期待法律人是養成一種「誠樸精勤」的人格特質與人生態度,而不應該只是習得法規技術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