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智慧財產法講座【歐盟商標法及案例研討】

2022.10.19 智慧財產法講座歐盟商標法及案例研討

撰寫人:葉家妤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於20221019日由興大財經法學研究中心主辦智慧財產法系列講座之【歐盟商標法及案例研討】演講,榮幸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許曉芬副教授為同學帶來內容豐沛的演說。

    演講中許副教授鉅細靡遺說明歐洲商標系統之法律架構,介紹歐盟的規則(Regulation)、指令(Directive)於法律體系之位階與效力,並帶領同學窺探歐洲法院判決的論理脈絡與邏輯,將檢索歐盟案件的不二法門毫不私藏的向與會者們分享。接著許副教授藉由一連串有趣精彩的歐洲商標案件,包括Redbull顏色商標案、Kit-Kat立體商標案、baby-dry商標侵權案、Fack Ju Göhte商標註冊案等論析商標之識別性、混淆誤認之虞、公序良俗條款等重要議題,透過與現場同學的問答與交流,形塑出栩栩如生的歐盟商標法規範體系全貌,使同學們彷彿親臨一趟關於商標的歐洲之旅。

    最後演講在許副教授與本講座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陳龍昇副教授和參與講座的貴賓、同學們溫馨合影,結束今天精彩又豐富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