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政週 開拓師生國際視野並鼓勵自主學習

 

    為慶祝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法政學院整合所屬系所資源,配合承辦「2019全球現代直接民主論壇」大型國際研討會,在930日至105日舉辦首次「法政週」系列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多元,且許多場次都是以全英文方式舉辦,有助師生開拓國際視野,也期待同學們能夠主動進行自主學習。

     法政週共有16場次活動,除了2019教師專業發展研討會、政策科學研究生宏觀思維座談會、跨國學術研究與合作實務工作坊、與泰國法政大學辦理國際專書工作坊及4場專題演講等一系列學術活動外,在推動國際接軌方面,包括法政學院與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經濟、政治與政策科學學院簽署MOU、教育研究所與泰國孔敬大學教育行政學系簽署MOU,國際政治研究所也與美國西密歇根大學大學政治系簽署MOU

    不僅積極推動學術展示與對外交流,法政學院也積極開拓與地方政府之合作關係,承辦台灣中部九縣市政府治理聯展以及企業誠信治理國際論壇,預計將吸引國內外法律、政治與治理及教育等相關領域學者、企業、研究人員、公務人員等數百人次報名。

    除了「法政週」活動外,法政學院同時在103日至5日負責承辦「2019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內容包括開幕式、3場主要論壇、39場次平行論壇與閉幕式等,預計有60餘國代表參加,堪稱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國際民主盛會。

    透過前述系列活動,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將展現出跨領域與創新學術能量,並有效提升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