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智慧財產講座「地理標示與商標保護」

智慧財產講座「地理標示與商標保護」

20211111/撰文者:游杺晊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院於20211110日舉辦「智慧財產講座」系列活動,邀請世新大學法律學院暨智財法中心王思原主任就「地理標示與商標保護」進行分享,並將進一步針對商標法與地理標示交錯保護之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期望透過本次演講能讓同學更為完整地了解到地理標示之起源和其他有關地理標示之規定。

本次演講王主任首先帶領同學從國際公約認識地理標示之起源。接著深度比較地理標示與商標之異同,其不同之處在於:地理標示具有商品和地區標示之存在,而商標係具有識別性之標誌,無須一定商品之存在。王主任隨後與同學一同探討地理標示於我國法是否有其存在之必要性,並以金門高粱酒一案探討究竟為地理標示問題抑或是商標不當註冊問題。最後,透過本次演講,讓同學進一步思考地理標示與商標保護此一重要議題。

最後,活動主辦人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院陳龍昇副教授與王思原主任及與會同學合照留念。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再度邀請王主任與大家分享更多有關商標法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