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智慧財產講座「智慧財產訴訟實務」 演講

智慧財產講座「智慧財產訴訟實務」 演講

2021/11/24  撰文者:鄭卉家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院,於20211124日下午舉辦「智慧財產講座」系列活動第五場,特別邀請台灣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的楊益昇律師,向同學們分享智慧財產訴訟相關實務經驗。楊律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亦多次獲邀參與智慧財產領域相關修法會議、專家論壇等,希望本次演講能帶給同學們極大的收穫。

  楊律師於本次演講,針對民事訴訟的生命孕育到結束,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並多以實務的角度切入,例如:專利受侵害時發警告函所須注意的事項、秘密保持命令的核發對象等。再輔以智慧財產領域的實例解說,對著作權、商標、專利等舉出實際案例,讓同學們隨著案例的推進,反思法院見解與進入訴訟程序後應注意的證據保全、攻防方法、意見提出等程序事項。一系列的解說都有助於將來同學們從事實務工作後能更得心應手。

  最後,由活動主辦人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院陳龍昇副教授作結,感謝講者楊律師為同學們帶來豐富且精彩的演說,並和與會同學合照留念,相信本次活動同學們都收穫滿滿,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再度邀請楊律師和大家分享更多寶貴的實務經驗!